close

城市遊牧影展跟一般影展不太一樣的是:這個影展是影播放來自世界各國精選出的紀錄片為主,而且也會召集許多獨立製作短片來一同放映和競賽,是比較具實驗性質的影展。

跟金馬奇幻影展一樣,今年也是我第二次去參加城市遊牧影展,不過為什麼去年第一次去參加時沒有寫片單,主要原因也是去年會去看遊牧影展是非常臨時的決定,而且在那之前其實也都沒有很深入去了解這個影展的內容和性質,所以去年純粹就是抱著類似觀摩的心情去看,實際參加過才發現這也是一個蠻奇妙的影展,而且去年放映地點是在華山,感覺也相當有氣氛。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之後,今年的遊牧影展訊息我也是早早就開始注意了,而且今年的片單一開出來,其實都相當的吸引我,雖然我也知道他們跟奇幻影展是不同性質,但今年我想看遊牧的心情竟然還比奇幻來的強烈,像今年奇幻影展的片單我就是很迅速的排好了,反而是遊牧的片單讓我想了很久,每部片我大概反覆思索了至少有3~4遍吧,最後才從裡面選出是自己真的比較想看的片,有些當然也會變成了遺珠之憾,但礙於預算和時間的考量下,我想最後開出來的片單應該是自己也比較可以接受的,如果對這影展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完這篇後去選部片買張票來看吧。

 

 

片名:Jean-Michel Basquiat: The Radiant Child (光之子:尚米榭‧巴斯奇亞)

年份:2010

場次:4/15 (日)  19:10 P.M.

我想這次要藉由這部紀錄片來認識這位80年代才華洋溢的紐約街頭藝術家了,沒想到他跟普普大師Andy Warhol也有不少藝術上的交流啊,最近在查一些資料的時候,發現在90年代有一部是以他的生平為主的傳記電影『Basquiat』,那部片也是超多一線男星演的耶,而且飾演Andy Warhol的竟然是David Bowie,天啊~ 這部電影我也好有興趣喔,希望未來也有機會可以看到。

 

 

片名:LEMMY (重金屬叔藍米外傳)

年份:2010

場次:4/15 (日)  21:00 P.M.

就算我本身不是金屬歌迷,至少我也聽過Motörhead這個大團,我想這部片會跟之前去看Anvil的紀錄片『重金屬叔要成名』感覺會很類似,可能要表達的主題還是會有點不一樣,不過兩部片的熱血程度應該是不相上下,就算你不聽金屬樂或是他們的歌而去看這部我相信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目前比較讓我驚奇的是PULP的賈大叔竟然也出現在裡面,帥呆了。

 

 

片名:MACHETE MAIDENS UNLEASHED (彎刀少女大出擊)

年份:2010

場次:4/16 (一)  19:20 P.M.

我之前在選片的時候,頭一波名單裡就有包含這部,如果去年有人跟我一樣在金馬影展看過『B級教父』這部片後也相當喜愛的話,我相信這部也是會不容錯過的,光看預告就一直讓我笑好久了,片中也有相當多的人物來解說,連B級教父本人Roger Corman也有現身在本片中喔,再來如果你也是個喜歡看一些非好萊塢主流的不正常片的人,想必這部也是會很合你胃口的。

 

 

片名:William S. Burroughs: A Man Within (威廉布洛斯的叛逆人生)

年份:2010

場次:4/18 (三)  19:15 P.M.

我在網路上有看到蠻多人推薦這部的,但我選了這部的原因是在我看完預告後,馬上讓我聯想到另一部紀錄片是以前看過的『GONZO: The Life And Work Of Dr. Hunter S. Thompson』,感覺他們兩者都是非一般的文字工作者(一個是作家,一個是記者),骨子裡都是留著相當反叛的血液,我是蠻期待這部會呈現出什麼面貌就是了。

 

 

片名:IF A TREE FALLS:A STORY OF THE EARTH LIBERATION FRONT (大樹悲歌:地球解放陣線的故事)

年份:2011

場次:4/20 (五)  19:20 P.M.

這部是我今年遊牧影展裡最想看的一部,我也想知道他們到底是環保鬥士還是恐怖份子,而且裡面有關自然生態的話題,這也是目前全球都在持續關心的議題,至於他們的一切行為,我想這也是看完片見仁見智了,畢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想法和理念。

 

 

片名:Everyday Sunshine : The Story of Fishbone (魚骨傳奇之陽光明媚的每一天)

年份:2011

場次:4/21 (六)  15:20 P.M.

這也是一個相當有意思的團,早在以前就有人這樣來玩音樂,就現在來看的話也依舊是相當前衛,而且我覺得像是後來的Red Hot Chili Peppers的演出風格應該也是有受到這團的啟蒙而偷學幾招(Flea也有在本片中現身受訪),但不只他們,也有很多團的風格也是有受到他們的影響,而且再加上我自己也喜歡去接觸一些不一樣的音樂,所以這部不管怎麼說最後也被我劃入個人片單裡了。

 

 

【附加連結】

城市遊牧影展 -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