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EMA於1996年11月14號在英國倫敦舉辦,主持人是知名歌手Robbie Williams

我發現這一屆的EMA好精采啊,而且整個場地空間看起來超大的,我喜歡舞台設計呈現的地下廢墟的感覺,羅比當時已經開始個人單飛時期了(隔年發行首張專輯),他的主持還蠻有趣的,而且演出的藝人都相當大咖的啊,好讚,反而比95年在巴黎的好看太多了(表演比較少倒是真的),不過之後的EMA也真的陸續加入很多新奇的元素了。

 

 

 

頭一個片段就先放我的愛團之一『Garbage』演唱"Milk",我是因為一部007電影而認識了他們,然後從"The Beautiful Garbage"這張專輯開始聽起,其中女主唱Shirley Manson也是我一直很喜愛的歌手之一,低沉迷幻的嗓音真的會讓人一聽就忘不了,雖然歌壇上也有很多好聽又有特色的女聲,不過雪莉小姐還是在我心中占了一份不可取代的地位,這是我聽過覺得最性感的女聲了,從這首MILK也可以感覺得出來其中的迷幻性,搭配現場藍色的燈光,還真的會讓有有置身在深海裡的感覺,如果電腦燈的白光束效果可以再更明顯一點就會非常加分,歌曲的旋律和雪莉的歌聲有著如同牛奶般的滑順,讓聽的人似乎也會逐漸融化在其中,目前我還是在期待未來Garbage會再帶來更棒的作品。

(垃圾以歌曲"Stupid Girl"入圍『Best Song』,同時入圍『Best Group』和『Best New Act』等三項獎項,並獲得『Best New Act』)

 

 

洛杉磯重金屬樂團『Metallica』演唱"Last Caress"和"So What?",金屬製品在那一年先後各別在VMA和EMA首次演出,但不同的是在EMA唱的兩首曲目都是翻唱曲,前者是帶有恐怖化妝的Misfits,後者則是英國的Anti-Nowhere League,這兩個團的風格都是游走在龐克跟金屬之間,而且同樣都是在80年代嶄露頭角的樂團(金屬製品也是),我在想可能那一年主辦是在英國,同時也是龐克的發源地,所以金屬製品才會唱了這兩首帶有龐克風格的歌曲來相呼應,其實第一次聽的時候真的蠻驚訝的,因為這兩首比較不像是金屬製品的風格,跟我以往聽金屬其他的歌曲印象對應,一時之間會有點不習慣,但是這段現場演出讓人看得大呼過癮,而且跟現場的廢墟舞台太合了,我也好像回到過去的現場一起高歌搖滾啊!!

(金屬製品入圍『Best Rock』,該獎項由The Smashing Pumpkins得獎)

 

 

 

一樣也是我喜歡的『The Smashing Pumpkins』演唱"Bullet with Butterfly Wings",爛南瓜的歌真的超讚的,尤其是在二次復出前的作品,2007年在電視上看LIVE EARTH的現場演出,後來一看到爛南瓜的出現我整個人眼睛都亮了,這是再次復出的宣誓,只是後來的團員除了Billy Corgan之外都不是最初的團員,是說我還很喜歡以前的女貝斯手D'arcy,是位冷豔型的正妹,我開始聽爛南瓜也差不多是這個時期的歌,一樣是從很著名的1979聽起,而且好像也是從1979那支MV開始Billy就是現在的光頭造型了,即使他是光頭我也一樣很愛,我喜歡這段現場演出布置成一個小花園,James的造型也很好看,只是我很想知道旁邊那位有一對大翅膀的成員是誰,整段演出裡面就屬他最囂張,到後來還去拔花了,順帶一提,歌曲後來獲得97年葛萊美的"Best Hard Rock Performance",MV也一樣很好看,而且MV裡的Billy還有頭髮(影片),但我覺得光頭真的比較有特色。

(爛南瓜入圍『Best Group』和『Best Rock』兩項獎項,並獲得『Best Rock』)

 

 

希臘裔的英國男歌手『George Michael』演唱"Star People",從以前看94年EMA的演出到這一段,我發現喬治的演出都是走大場面路線啊,尤其這段更為華麗,開場的名車,許多形形色色的男女舞動的身體,再加上現場樂隊跟合聲團,人整個就超多的耶(還好舞台也夠大),這完全就是在開趴啊,而且我到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小學聽的那首Careless Whisper就是他的歌(那時最先聽到還是別人翻唱的),那首是我印象中第一次學唱的西洋流行歌,我一直覺得喬治也是位音樂界的人才啊,只是後來關於性向、毒品和交通意外等負面新聞也影響了他,像今年他又因為撞車而被捕入獄,不過最近也提前假釋出獄了,然後看到他出獄的照片就覺得他真的老了好多,以前帥氣挺拔的樣子都已變的如此憔悴,這是相當令人感到惋惜的,我也很喜歡他的音樂,所以還是會有點難過,希望他也可以好好振作起來,然後在此呼籲大家請遠離毒品,畢竟因為它而斷送前途跟生命的名人真的太多了。

(喬治麥可入圍『Best Male』,並獲得該獎項。)

 

 

愛爾蘭男孩團體『Boyzone』和來自澳洲的『Peter Andre』一同合唱"Motown Medley",這是個一連串的組曲,唱的都是Motown旗下藝人的歌曲,但是我只知道其中一首是Stevie WonderSigned, Sealed, Delivered, I'm Yours,其他我真的就需要再去搜尋了,畢竟黑人音樂不是我常聽的類型,不過說到Motown,它可是美國黑人音樂裡最大的唱片公司(晚期也已轉賣為其他公司),曾經出品的藝人也都是非常有名的,比如像Michael JacksonDiana RossStevie WonderBoyz II Men...等大眾比較熟悉的黑人歌手幾乎都是從Motown出來的,所以它也是黑人音樂興起的重要推手之一,我是不太知道為什麼男孩們要唱Motown組曲,不過聽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啊,而且看到影片裡的Stephen心裡還是會有點感傷,他已經離開了一年了,可是感覺就好像還是不久以前發生的事,真的是時光飛逝啊,請在此讓我們為Stephen默哀一分鐘,R.I.P.

(男孩特區以歌曲"Words"入圍『MTV Select』,該獎項由Backstreet Boys的歌曲"Get Down (You're the One for Me)"獲得。)

 

 

【附加連結】

MTV Europe Music Awards 1996 - Wikipedia

Alexandra Palace - Wikipedia

堯堯的創意產房 – Motown Music 摩城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