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前幾年開始我就會一直被人說成是『文藝青年』(簡稱文青),但是其實我一直都搞不太懂到底什麼是文青? 我平時就照著自己的方式低調打扮過生活鏡然也會被說成是文青,真的實在是讓我百思不解,所以之前我就去GOOGLE了關於文青的資訊,發現有一篇在網路上流傳已久的『文藝青年一百問』(但實際上只有46問),其中列出了許多文藝青年的特徵,我也試著來讓自己比照看看,大家也可以看看以下這些特徵有沒有符合自己的,也許你也是文青。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老實說我並非村上迷,雖然也欣賞他的文筆,但是實際只看完一本作品。


【文青都愛攝影(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我時常喜歡看攝影作品,但是我本身沒有相機,所以我愛攝影,但只愛了一半。


【文青都極瘦】

極瘦的定義是有著排骨身體或鳥仔咖嗎?

我只有凸出來的小腹以及粗厚的蘿蔔腿。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褲子是褲子,褲襪是褲襪,窄管褲再窄也不會像褲襪,這應該是指內搭褲吧,還是路易十四的褲子?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我很多衣服都來自菜市場百圓一件,但同樣好用又實穿。


【文青很雷光夏】

我其實沒有在聽雷光夏的歌曲,所以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方法才可以很雷光夏。


【文青很後搖】

以前在FB做了一個後搖青年的測驗,裡面的問題亂答一通,但出來結果是:『你就是那天殺的後搖青年啊!

但嚴格說起來,我完全不會去注意自己後不後搖,誰管那麼多啊?!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 all star

我只覺得ALL STAR是一種非常好搭配的鞋子,目前我身邊已沒有星星鞋子了。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是有明文規定嗎?

我目前是沒有剪髮的打算,我想一直留長到不想留的時候就一次全剪掉,這樣的感覺才爽快。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我發現帶粗框還是會比帶細框久,細框真的太容易壞了,但我的粗框也沒有到幾千塊的價錢,三、四年的時間應該有吧。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我承認歐美的國家都有很吸引我的地方,不過對我來說沒有誰勝過誰的問題,最終還是會離不開自己生長的寶島台灣。


【文青不用wretch

很久很久以前,我有申請一個無名帳號,但後來就被殺掉了,之後我就再也沒有使用無名了。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不好意思,我都不會。


【文青只看深夜MTV

靠!那是因為我想看的節目MTV都只在深夜放啊,誰沒事會捨棄寶貴的睡眠時間來看電視啊?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我家裡還有一堆書還沒看完耶,而且我去誠品大多還是逛唱片行為主。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我不懂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

幹嘛跟自己的眼睛過不去啊?

這樣的行為根本就是自做虐。


【文青不吃便當】

我後來體會到劇場人確實比文青好養太多了,我反而比較想知道文青三餐都吃什麼。


【文青煙抽很大】

我應該是只有吸二手菸的份。


【文青咖啡喝很大】

過去也曾有過短暫的咖啡時光(?)

現在則是偶爾一杯。


【文青酒喝很大】

台灣人喝酒都是牛飲啊,我只有在有需要的時候才會喝,相較之下,水倒是喝蠻大的。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等我有錢我就買。


【文青要會樂器】

以前孩童時代學過鋼琴算嗎?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我沒有。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我連邊都談不上了是要怎麼進入高階呢?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只去過一次,是個非常詭異的空間,然後我也不喜歡那樣的空間。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我其實也很少在看服裝雜誌啦,有看過也都是歐美的居多。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我對那本沒什麼興趣。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我現在租的房子一開始房東就幫我漆好白色了,所以房東才是文青。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我是租房子,想到到時搬家還要一一撕下然後又怕會有撕破的風險,因此打消念頭,況且我也很喜歡文青房東留給我的白牆。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我只有日光燈。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我沒有相機哪來的照片可以貼啊,不過我老家的房間裡有我以前貼的酷卡。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啊上面就說過房東才是真正的文青啊。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有人送我舖床的隔板是IKEA的,所以他才是文青。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前一兩年只買過一本誠品的筆記本,一直到前幾個日子才用完。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是沒有到一整牆那麼多啦,而且我的書都是以繁體中文版為主,應該是不會有看不懂的問題。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我現在的CD都是來自於萬惡的博客來。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我從小到大確實是沒有在這兩個地方打工,但有需要的話我還是會去做。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我小時候有過想在唱片行工作的念頭,感覺會有聽不完的歌,咖啡店是要多暗啊?

最近才發現小白兔真是個好地方。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前提是要是我有花不完的錢,我很樂意每天都去看演唱會。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但創意市集很多東西都很貴,所以愛逛但不見得會買下手。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我父母都是平民廚師。


【文青不會大笑】

我最喜歡大笑了,哇哈哈~~


【文青永遠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是人都會有煩惱啊,難不成是腦袋空空?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族群】

我有抑鬱症傾向應該還蠻接近的,去年曾看過兩、三次醫生。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現在也已經很少會對著人罵,但情緒一來我還是會罵,畢竟我是人。


【文青一不小心在自己的世界裡】

意思是文青也有自閉的傾向?

那我承認我有,但我確實不太熱中與他人熱絡這件事。

 

 

根據上述特徵比照後來看,有些地方是還蠻符合的,但我還是覺得我不是文青,而且依照這些特徵來看的話,我身邊就有好幾個比我還像文青的人,我想我充其量只能當個假文青啊,不過文藝青年這一詞到底是從誰的口中發明出來的啊,感覺現在人人都有想當文青的趨勢,但在我眼中看來,文青是有錢又有閒的人才當的起啊,我這麼窮就無法了,雖說文青都很後搖,但我連後搖都不太會形容了,所以我還是做個普通的平民好了,最後就隨性選一首我認為文青應該會聽的歌好了。

 

ARTIST:U2

SONG:With Or Without You

RRLEASED:1987

這歌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而且它的年紀跟我一樣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