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心提醒】

本文充滿很多有的沒的文字,有耐心者可以慢慢看完,沒有耐心的就請自行跳到想看的段落即可,謝謝。

 

晚上是去看傳說中的搖滾魔王─Marilyn Manson(簡稱MM)的台北場TOUR LIVE,我回想有印象的第一次聽MM的歌應該也是約5~6年前的事了,記得以前開始聽他歌的那個時期,竟然還被人誤認我是MM的歌迷(嚇?!),但我其實還真的不是耶,因為MM的歌我比較熟的也都是以單曲和MV為主,以前會聽他的歌,MV也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因素,幾乎都是兒童不宜的畫面XD,而且MM濃妝豔抹的造型真的很好看,所以之後每當有新MV出現時還是會看一下的。

這次MM的巡迴來到台北也是出乎意外的事,我確實是沒想過他真的會來台,既然來台了我好像沒有什麼拒絕去看的理由耶,當然也就是票劵開賣當天就立馬去買了一張,然後我就是抱著朝聖的心態前去觀賞這一場的,下午五點到達世貿二館時,果然已經出現排隊人潮了,而且有很多MM的歌迷"盛裝"出席,很炫,可惜應該要拍個幾張的,今天還有與另外兩位友人一同前去,不過主辦單位在排隊人潮的規劃上還是不夠好,場面還是有點混亂,而且公告說要查包包和禁止帶食物相機,但實際進去後都沒有檢查耶,頓時還有點不知道怎麼回是耶,不過進場時聽到工作人員喊著:『禁止攝影、吸毒和抽菸喔!!』覺得含蠻有趣的!!

 

我們買的是B區票,但前面因為已經有站人視線會受到阻礙,所以我們索性就去最後面的柵欄區,後來才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在B區站在地面上根本就看不到什麼,坐在柵欄反而還可以看的比較多耶,只是唯一的缺點是柵欄坐久後屁股跟大腿會很痛,坐的時候腳也易於抽筋(柵欄太高沒東西踩),所以看完時腿會很麻是正常反應,當我們在最遠處看前方的演出時,發現除了台上表演,台下觀眾似乎也很有看頭,前面A區看起來似乎超HIGH的,我看到很多一根根高舉的手再跳動,甚至還有人舉起殘障者專用拐杖耶(無誤),後來演出結束後碰到在A區的朋友說他們那裡根本就是一直再衝撞啊,相較之下,反觀B區的人還是比較冷靜耶,是因為距離太遠的關係嗎?? 但我覺得要是舞台兩側有設置螢幕應該效果就會好很多,也讓後面的人可以更清楚看到台上的畫面,沒有螢幕還蠻可惜的。

 

雖說場內禁止攝影,但其實演出一開始時,就會看到前方是一片手機/相機海,在黑暗中閃閃發光,工作人員要抓也抓不完吧,但是這樣的畫面也確實還蠻有趣的,然後因為坐在最後方的柵欄上,拍照上本來就無法有什麼特寫鏡頭,我的相機最多就只能拍個全畫面,然後台上的人然看起來都是一小點,不過在遠方的我們還是可以隱約看的出MM是化濃妝的,因為之前看他的近期MV,覺得他的妝越來越淡,很怕就是一上台是素顏之類的(WHAT?!),但還好不是,還是我印象中的濃妝,記得之前還在外面排隊時,有看到一個也是前來看演唱會的歌迷塗了白臉,然後坐在旁邊吃愛爾蘭瘋薯,就覺得這畫面其實有種說不出來的趣味,化濃妝的MM才是最好看的。

 

不過這次去看MM的LIVE其實沒有複習多少歌曲,但還是有幾首我也是跟著大聲唱,像是The Dope Show、Rock Is Dead、Personal Jesus... 等幾首是自己比較喜歡的歌,其中像mOBSCENE(M式猥褻XD)和Sweet Dreams也是一定要跟著合唱的經典作品,朋友還把M式猥褻錄影下來(影片),MM在唱這首歌之前是說要問台灣歌迷一個問題,還在空中打了一個問號,好像就問大家會不會唱之類的,接著旋律一出現大家就HIGH了,唱完後他還玩了口噴水的招式,還讓我們熱烈的討論一下,現在回想太好笑了

 

最後的安可曲是The Beautiful People,這首出來全場也是超HIGH的,而且在我們右前方不遠處也有一小撮人自行玩衝撞,我後來回家查了歌單,MM唱的歌主要都是以Antichrist Superstar那張專輯為主,完全沒有唱新歌,是說他的新專輯也還沒發行啊(四月底發行),不過我們在看的時候,發現整場演出裡最忙的應該是工作人員,好幾次都看到他們一直出現弄線或麥克風架之類的,後半場MM開始一直丟麥克風或麥克風架,感覺很不爽,後來是有聽說因為工作人員阻止MM跟觀眾互動不高興所以就故意亂丟東西這樣,好像鬧彆扭的小孩喔,我們看到MM把麥克風往上丟超高的,然後工作人員就要很小心異異的去接住他,這畫面太有趣了,畢竟麥克風也是很貴的啊。

 

演出結束後還是有很多歌迷遲遲不肯離去一直在喊安可,因為我們在最後面所以想馬上走出去很難,照片中的人潮已經有散去許多,可想而知演出時台下跟本就是處於爆滿的狀態啊。

 

這對父子是演出中最讓我感到驚奇的,我大概是在安可曲時發現他們,我怎麼想也想不透怎麼會有家長帶著自己的小孩來看MM的LIVE呢!? MM的歌可是全美國家長最不願讓自己的小孩聽到的音樂耶,這位爸爸實在是太猛了,而且在演出結束之後,還一直在大喊MORE之類的,甚至還去慫恿周圍的人一起來喊,反而他的小孩似乎沒什麼感覺(沒被嚇哭應該算不錯了!?),想不到爸爸竟然是如此的熱血,他搞不好其實也是MM的忠實粉絲啊!!

 

他跟朋友是從香港特地來台看LIVE的,好像MM這次的亞洲巡迴沒有到香港,我們跟他借拍了他身上的TOUR T-SHIRT,而且他人還蠻幽默的,還問我們要不要脫下來拍別的地方(嚇?!) ㄜ... 我們只要拍衣服就好了,我想應該有不少香港或是大陸的人是特地來台看這場的吧。

 

演出結束後還蠻多人跟場外的看板合照的,這是我照朋友的一張,他拿剛剛從大門上拆下來的告示檔臉。

 

ㄜ... 我的朋友當時正在拆場外的告示來替代拿不到的歌單,至於真正動機,很恐怖不要問...

 

【後記】

MM的現場真的是很HIGH啊,而且現場也有很特效,像是灑金色紙花或是舞台上狂噴乾冰煙,MM在演出中拿了一個也會噴煙的手電筒也很炫,舞台上燈光一直閃也是必備的效果啊,不過還是有可惜的地方,最主要像是演出時間真的太短了,好像才約70分鐘吧,真的跟我先前預計的時間(至少90分鐘)差蠻大的,再來像是安可曲的部分也稍嫌弱,而且MM在好幾首歌裡唱的不太一樣,甚至有人說根本是亂唱,這點也是要看個人感覺了,但我還是覺得現場氣氛真的很棒,連坐在最後面的我們都可以感受到這麼強大的氛圍,那在前面A區感受到的絕對是我們的幾十倍吧,還是很高興在有生之年也能夠見證到一次MM的現場,真好。

(完)

 

【附加連結】

【2012.03.15. ─ Marilyn Mans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