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首次參加奇幻影展之後,今年又再一次來參加這個有趣的影展,雖說有趣,但老實說今年的片單卻沒有像去年來的那麼吸引我,所以開賣時首波的搶票期就沒有那麼積極的參與,不過即使如此,最近還是去選了幾部剩下還沒賣光而且也想看的片,畢竟有些片平常要在台灣的戲院看到的機會幾乎是少之又少啊,所以有機會看到的話還是不希望錯過。

這次個人選的片單主要都是以經典片為主(也許我真的是老片控),其次是今年的導演專題Álex de la Iglesia的片單裡也選了幾部,主要也是因為去年有看過哭泣的小丑所以也想讓我再多認識這位導演的其他作品,而且要在台灣看到他的電影目前也只有奇幻影展才看的到了。

下面一樣會附上預告片、看的場次以及個人的碎念,如果有人看完也有興趣要去看這些片的話,那不要猶豫,就趕快去離你最近小七去買票吧。

 

 

片名:Dance with the Devil (閃靈雙煞)

年份:1997

場次:4/7 (六)  19:20 P.M.

光看預告就很確定這部一定是相當瘋狂的片,而且會讓我一直聯想到有昆汀塔倫提諾的感覺,主要是看到男主角是Javier Bardem就想來看看這部,而且我有預感,到時電影應該絕對不會只有像預告所呈現出來的這樣子而已。

 

 

片名:Common Wealth (謀財管委會)

年份:2000

場次:4/9 (一)  17:10 P.M.

試想一下當Jean-Pierre Jeunet的『黑店狂想曲』碰上Danny Boyle的『魔鬼一族』,再經由Iglesia手中呈現出來就是等於眼前所看到的這部,黑色喜劇的情節下似乎也是在試探著人類黑暗面的極限,而且這部片是除了哭泣的小丑之外票房也相當好的Iglesia電影,這還蠻讓我出乎意外的,原本我還以為都賣光了,沒想到還有場次,加上前面提到的兩部也是我很喜歡的片,所以說什麼也來去看一下好了!!

 

 

片名:The Adventures of Pri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 (沙漠妖姬)

年份:1994

場次:4/11 (三)  15:10 P.M.

我對這部早就已經久仰大名了,我其實個人總是喜好看一些風騷的樂團或是影片,可能對他人來說這是一種怪僻,片中主角們之後演的作品多少都有看過一些,目前光看這預告就已經很難把我印象中的他們連想在一起了,不知道之後去看這部時又會帶給我什麼驚喜呢?? 嗯,期待吧。

 

 

片名:Some Like It Hot (熱情如火)

年份:1959

場次:4/11 (三)  17:30 P.M.

這部應該會是我看的第一部瑪麗蓮夢露主演的電影吧,個人當然也相當期待可以一睹性感女神的風采,我還是會很喜歡看好萊塢的經典片,以前的演員都是有真功夫的,總是覺得以前的好萊塢還是有很多等著被後人所發掘出來的好片啊。

 

 

片名:Dr. Strangelove (奇愛博士)

年份:1964

場次:4/13 (五)  12:10 P.M.

這部片我以前只在電視上看了一半,但我想就算沒看到一半,光看預告還是會讓我去看這部的,庫柏力克的作品似乎不會因時間而受到動搖,反而會讓後人們去更加奠定他的價值,光看Peter Sellers一人分飾三角就已經很夠看了。

 

 

片名:Mutant Action (畸形特攻)

年份:1993

場次:4/13 (五)  !4:20 P.M.

這次的Iglesia電影裡最想看的就是他的首部作品,裡面的劇情就是醜人怪咖對這"美"人當道的世界來進行大反攻,由此可見Iglesia打從開始他的電影生涯就已經是走向這種不正常的風格了,但偏偏我對於這類不正常的影片也是感到相當著迷啊,好吧,就像喜歡風騷樂團一樣,這應該也是個人的一個怪癖吧!!

 

 

片名:Trainspotting (猜火車)

年份:1996

場次:4/15 (日)  10:40 P.M.

這部還需要再說什麼呢?? 其實在要去了解這部片之前早該就二話不說先去買票才是,我個人是在高中的時候首次看了這部,看完也是馬上就愛上了,去年在台北電影節看了導演和男主角伊旺麥奎格合作的首部作品『魔鬼一族』,但真正讓他們成名的應該就是這部他們第二次合作的作品,這部不論劇情、攝影、剪接或是配樂,光是只針對其中一項就很值得去看了,目前個人心目中這部和Darren Aronofsky的『噩夢安魂曲』以及Terry Gilliam的『賭城風情畫』都是讓我相當喜愛的90年代嗑藥片,三部片同樣都是圍繞的毒品打轉,但呈現出來的面貌卻大不相同。

 

 

片名:Tommy (衝破黑暗谷)

年份:1975

場次:4/15 (日)  14:10 P.M.

又是一部讓我久仰大名很久片子了,但我也是到很後來才知道導演竟然就是去年才去世的Ken Russell (R.I.P.),這部與其要說是歌舞片,我倒覺得他應該是一部搖滾片,我也是非常期待這部,同時也希望以後金馬要是再放Ken Russell的作品,個人希望可以來部『莎樂美的最後之舞』啊,另外我也希望以後也可以在影展看到THE WHO的另一部作品『Quadrophenia』。

 

 

【附加連結】

2011金馬奇幻影展 - 個人片單

金馬奇幻影展 -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