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第二屆的『金馬奇幻影展』即將在四月開跑了,有別於每年下半年的金馬影展,奇幻影展從去年四月首屆開始活動,為期十幾天的期間,網羅國外各大影展的的片子齊聚一堂,但因為是奇幻影展,所以選的片也是格外的特別,風格也會比金馬影展來的更誇張,更光怪陸離,但其中也有不少堪稱經典的作品呈現,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奇幻影展,買了十張票,以下貼上這次要看的片單,有看同場次的可以一起相約去排隊,有興趣但還沒買票的如有看到喜歡的就趕快去你家樓下的小七商店買票吧,因為再晚一步可能就賣光了。

 

 

 

片名:El Mariachi (殺手悲歌)

年份:1992

場次:4/3  13:10 P.M.

描述一位流浪的吉他歌手因為黑道誤認而被追殺進而展開復仇之路。

這是"Desperado" (英雄不流淚)裡那位帥氣殺手的前身,後來是由Antonio Banderas所飾演,導演Robert Rodríguez我個人認為他是帶有拉丁風格的Quentin Tarantino,也帶有黑色幽默以及相當惡搞的劇情,其中以El Mariachi為主的『英雄三部曲』也是他的代表作,台灣比較熟悉的應該是Desperado以及"Once Upon a Time in Mexico" (英雄不回頭),我自己只有看過英雄不回頭,但是其中劇情有些地方會不太理解,我覺得應該要重頭看起才會比較清楚,難得這次首部曲會在影展上映,再加上我也很喜歡Robert Rodríguez拍的片,這次當然就不會錯個機會了。

 


 

片名:Carrie (魔女嘉莉)

年份:1976

場次:4/4  16:10 P.M.

嘉莉是校園裡備受欺負的對象,一場所有人設計好的舞會讓嘉莉出醜,但也使她產生出一股不可思議的能力。

這是改編自作家Stephen King的成名小說,正好可以呼應現今時常出現的校園霸凌的新聞議題,我記得很久以前有看過一本日本漫畫,裡面的故事結構幾乎跟魔女嘉莉一樣,也是講到具有神秘力量的女孩在校園被大家欺負,導致她激發出那股力量,是說以前就久聞這部電影的大名,很期待電影裡導演對於人性黑暗面的刻畫,另外我也好想知道最後結局會是如何,順帶一提,這是John Travolta從影的第一部電影,但他在裡面也是演壞小孩,因為當初奇幻影展片單出來時,這部就是我的首選之一,所以我對魔女嘉莉真的抱有很大的期待度。

 

 

 

片名:Deep in the Woods (蠱惑)

年份:2010

場次:4/4  19:40 P.M.

改編自19世紀的社會案件,少女被神秘的野人吸引,進而被帶到森林深處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激情與慾望。

先回想一下當初選這部的原因,竟然是因為覺得男主角的大眼非常的漂亮,難不成我也被蠱惑了(?!),但後來我很好奇一件事:少女會不會有疑似產生如『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症狀呢? 這樣我又多了一個想看的理由,而且還有美麗的鄉間森林當背景,當然其中的激情片段也很吸引我(?) 到時應該會是自己一個人去看,想想感覺有點害羞了。

 

 

 

片名: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 (洛基恐怖秀)

年份:1975

場次:4/5  10:20 A.M.

一對單純的年輕夫妻因為一場暴風雨而進入到一間神祕的房子,發現房子裡面的人全都不是正常人。

這部我還要多說什麼呢? 絕對就是二話不說馬上先給它買下去才是對的,但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其實電影也是改編自外百老匯的同名舞台劇,這是以前讀了有關百老匯的書才知道的,之前看了GLEE (歡樂合唱團)演出的洛基恐怖秀特輯,沒多久晚上在網路上意外找到完整的影片檔案(沒字幕)就這樣看完了,我就覺得這個一定要去看大螢幕才行,但是打從一開始我就要選非狂歡場的場次,我只是想要先去體驗一下看大螢幕的感覺然後不要有外在的東西干擾我,反正這部已經成為影展的定目片了,明年就可以考慮選擇看狂歡場,但前提是如果我搶得到票。

 

 

 

片名:The Last Circus (哭泣的小丑)

年份:2010

場次:4/5  12:40 P.M.

兩位小丑與一位空中飛人的變態三角戀情。

這部也是我當初的首選之一,我自己本身就喜歡小丑,更何況還是會拿機關槍掃射殺人不手軟的小丑,電影畫面是走黑暗的色調,實在是強烈建議這個絕對不能給小孩子看,看完小朋友不是當場大哭就是晚上睡覺會做惡夢吧。

 

 

 

片名:Anthing you want (爸爸我的媽)

年份:2010

場次:4/5  17:00 P.M.

小女孩失去了媽媽傷心不已,爸爸扛起獨自養女兒的責任以及身"兼"母職。

這部感覺好像是走親情路線的,主要是看爸爸為了孩子而不顧外界異樣眼光的看待,聽說很感人,演爸爸的演員很帥,小女孩很可愛(也很會演),我在擔心這部可能是催淚片,為了以防萬一,到時我會事先準備好面紙的。

 

 

 

片名:Kooky (酷奇)

年份:2010

場次:4/6  19:00 P.M.

玩具熊酷奇不小心被丟棄了,小男孩正思念它時,酷奇也要勇敢的找到回家的路重回主人懷抱。

這是一部闔家觀賞的片子啊,而且這也可以被看成是捷克版的"玩具總動員",我選這部的主要原因是在於影片裡動畫的技術呈現,導演是用真的玩偶和道具在真實的場景裡拍攝,真的非常驚人,很期待看到整部片裡的呈現手法。

 

 

片名:Simple Simon (阿蒙正傳)

年份:2010

場次:4/7  15:20 P.M.

患有『亞斯柏格症』的阿蒙,每天的生活要規律,但哥哥的失戀卻打亂了他的生活步調,所以為了再回歸到原有的規律,阿蒙決定要幫哥哥找到新的女朋友。

這部是看了預告片後就決定馬上要看的一部,但其實在買票的時候還是慢了一步,導致沒有買到想買的場次,目前這部的所有場次(包含加映場)都已經售完了,阿蒙正傳是代表瑞典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可惜沒有進入到最後的名單,聽說台灣目前還沒有片商引進這部,但我覺得它要是在台灣上映的話真的會賣座,也許是要等看這次影展放映後的效果如何吧。

 

 

片名:The Wizard of Oz (綠野仙蹤)

年份:1939

場次:4/9  13:00 P.M.

巨大的龍捲風把桃樂絲以及小狗托托連同房子一同吹到一個未知的國度,並且也展開了一段未知的旅程。

改編自知名童話故事,我相信大多人小時候都有讀過這個故事,電影也有七十年的歷史,我很驚訝的是在30年代末期就已經有這樣的電影出現,可見當時美國好萊塢的發展程度真的是遠超乎我的想像,這部也是經典中的經典,也許你還聽過電影裡的經典名曲"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這也是這次影展中少數闔家觀賞的片子,有看過書的小朋友也可以叫爸爸媽媽帶你去電影院看啊。

 

 

片名:Strictly Ballroom (舞國英雄)

年份:1992

場次:4/10  21:20 P.M.

史考特是舞藝出眾的國標舞者,但他新潮的風格卻不受大會重視,連他的舞伴都棄他而去,就在絕望之時,一位名叫法蘭的女孩自告奮勇想與他一起跳舞。

天啊~ 光看到片名我就好興奮喔,因為我真的久仰這部片的大名很久了,我以前也先後看了導演Baz Luhrmann"Romeo + Juliet" (羅密歐與茱麗葉)和"Moulin Rouge!" (紅磨坊),這兩部我都很喜歡,目前就只差澳大利亞以及這次影展放的成名作品,因為這是一步以跳舞為主題的片子,所以到時去電影院看的時候也許大家到最後都熱血沸騰而開始一起共舞也有可能啊。

 

 

【附加連結】

金馬奇幻影展 -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